首頁 / 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News

退休師怨答辯書內容都一樣 李來希批政府:就是應付

   年金改革上路一個月,已有提出訴願的退休教師都收到縣市政府寄出的訴願答辯書,皆被駁回訴願,且駁回理由大同小異,讓退休教師認為政府沒有仔細聆聽他們的心聲,「根本就是答非所問」,不少人已經開始準備下一階段的行政訴訟。

   不服年改處分的退休教師可提訴願,退休公務員提復審,銓敘部退撫司長呂明泰上月底表示,銓敘部在6月11日寄出重新審定退休的行政處分,之後陸續收到退休公務員所提的復審,7月中是收件高峰期,截至7月底估計收到超過9萬份的復審書,已陸續答辯中,並轉送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做出仲裁。

   不少向當地縣市政府提出訴願的退休教師,已經陸續收到縣市政府寄的訴願答辯書,有退休教師不滿表示,台北市政府的訴願答辯書根本是制式的,她比較同事和自己收到的答辯書,明明跟同事寫的內容不同,但收到的內容完全一樣,也有人反應完全沒有針對自己寫的內容回答,答辯內容在他看來「根本就是強詞奪理、硬拗」。

   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說,他目前了解的狀況是退休公務員還沒收到答辯書,不過他預測內容跟退休教師收到的應該大同小異,因為政府「都溝通好了」,他批評「政府很奇怪」,無論是復審還是訴願樣態很多,但收到的回覆都一樣,「不管退休人員寫什麼,就是那樣回答,就是應付,看起來大家的差異就是受文者名字不同,這樣很不負責任」。

   李來希說,根據規定,收到駁回訴願後兩個月內要提起行政訴訟,可以自己提,也可以團體提出,協會等到大家都收到後就會啟動,若有人求助,會請律師協助,原則上是不收費的;李來希說,行政訴訟官司打贏的機率不高,希望法官要有良心,不能草率,之後回覆給大家的內容,不要再都是同樣內容了。


(聯合新聞網)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14/32864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