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理事長的話
理事長的話Chairman for us

【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的話】112.10.3

誓男榮任本協會第八任理事長,是大家對個人這兩年擔任副理事長參與會務的肯定。當選理事長覺得責任更加重大,將在歷任理事長打下的基礎上持續努力,更期望有所突破創新。

公務人員協會的主旨,是要努力提升會員福利、促進公務人員權益、提供專業培訓和支援、推動公共事務改革。廣大的公務人員始終是與政府站在同一陣線上,為國家社會提供堅實後盾,是社會的穩定力量之一。個人在此要呼籲社會大眾的認同支持,以及全體會員協會一起為公務人員貢獻心力!

今後,首先要激勵各協會會員積極參與會務,加強整合全國協會總體力量。其次,要強化與外界友軍聯繫,包括教育團體及軍警消現職及退休團體,針對共同的權益議題合作爭取。再者,針對過去訴求的關鍵議題再加把力,包括強化公務人員勞動權、改進安全衛生辦法、健全考績、調薪及退撫制度等,集合各界力量爭取主管機關及民意代表支持,並善用媒體及輿論監督力量,為公務人員發聲,改進現行法制,增進公務人員權益。

我們在此也呼籲,期待政府未來更加盡其雇主的責任,妥善照顧辛勤為國家社會服務、甚至犧牲寶貴生命的公務人員,讓公務人員活得更有尊嚴,更加安心努力工作,更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及信賴,共創國家社會更美好的未來。